第一章 第九節 重新出發

一 行人(除了魯格)回到了北方鎮的入口處,這時,不知從何處飛來了一隻蜂鳥,在迪斯的肩上停留了一下子之後,又不知往何方飛去了。

「真的是非常抱歉,各位伙伴,似乎這個區域的大德魯伊們有要事召喚在下前去,可能得與大家在此告別了……」
「慢走不送~~」
「給我快滾~~」

眾人邊說著分別時的場面話,邊揮著手歡送這位相處時間非常短暫的夥伴離去。
在迪斯的背影漸漸遠離眾人之後,附近的某棟建築旁走出了一位除了髮色之外,和迪斯長的非常像的精靈,直直的朝隊伍走了過來。

「謝天謝地,我哥終於離開了!我是一名吟遊詩人,在前一個村莊剛好看見了你們解決霜巨人的那一幕,當下就決定要跟你們一起行動了,可是基於某個理由我不方 便和我哥(也就是那位德魯伊)見面,所以遲遲拖到現在才現身,大家應該不介意我與各位同行吧?不過就算你們說不的話,我也會死纏爛打的黏著你們就是了~ (笑)」

在場的其他人互相看了一下,好像也拿這個厚臉皮的傢伙沒有辦法,而隊伍中也正好缺一個有效的對外窗口,於是就同意讓這個看起來不太正經的傢伙加入了,而同 時,魔劍士魯格終於追上了大家。
「總算是追上你們了……這位是?」
「在下迪歐,迪歐‧艾可雅瑪‧瑪斯,是位吟遊詩人,才剛加入各位,請多指教~」
「對了,我離開家的時候,帶了一點”資金”在身上,為了表示與各位的友好與親近……聽說這邊的鐵匠手藝不錯,我想送大家一人一把武器,不知各位意下如 何?」
有人要送東西,眾人哪有不收的道理,於是一行人便前往了鐵匠舖。
由於海爾與J哥已經有了這邊的武器,所以眾人在挑選之下,襲滅天來想將他的波紋短劍強化成精製武器,魯格也挑了一把精製細劍,迪歐更是一口氣買了長鞭、細 劍與短弓,在付帳的時候,迪歐憑著他的話術,成功的跟老闆娘把價格從1200枚金幣殺到了1000枚金幣,並約定好兩小時後來取回強化後的波紋短劍與兩把 細劍。

隨後眾人走進雜貨店想買點補給品,但店內好像已經沒有能引的起J哥興趣的商品,於是J哥再度的將手扶上了巨劍的劍柄並說道:
「老闆,好歹你也當過冒險者,有沒有什麼鎮店之寶能拿出來看一下的啊?」
「老闆,有的話就拿出來看看吧?又不是說不花錢跟你買…」迪歐似乎看出了J哥想做什麼,在旁邊幫腔道。
因為有了前一次的經驗,老闆這次很乾脆的從背後的櫃子裡拿出了一個小雕像,外表看上去是隻栩栩如生的蒼蠅。

「這雕像是我在之前的某個事件中入手的,我不清楚它的效果,但當初持有它的人好像非常寶貝它的樣子,算你們……200枚金幣就好。」老闆在說出價格前遲疑 了一下。
「老闆…這東西雖然雕的不錯,但是沒到那麼貴吧,而且連你也不知道效果,還賣這個價位會不會太……」J哥就他對雕刻的了解提出了疑問。
「200就200枚吧,我看老板不像在說謊的樣子,而且再殺下去老闆也難作生意啊…」迪歐邊說邊掏出200枚金幣付給了老闆。

離開雜貨店後,襲滅天來想和戰神教堂的牧師商量一下有關梅杜莎的事情,來到教堂裡,與牧師說明了神祕商店的老女人就是梅杜莎之後,牧師雖然並不是非常相 信,但承諾會關切與告知鎮長此事,也順便送了隊伍一個解除石化捲軸。
在離開之前,牧師一再的告誡隊伍不要輕舉妄動,因為目前梅杜莎的戰力與目的均不明,貿然的行動只會帶來危險等等,但隊伍一行人還是決定先盡全力查出梅杜莎 的下落再說,畢竟放任梅杜莎為所欲為的話,沒人能保證下一個被石化的不是自己。

離開戰神教堂之後,魯格提議也去元素神殿走一趟,於是眾人用同樣的手法,從元素神的牧師那獲得了一個同樣的”贊助品”,與針對武器的屬性傷害祝福,但與戰 神牧師不同的是,元素神的牧師好像對梅杜莎出沒這件事沒有太大的興趣。
在回頭去鐵匠舖領完訂製與強化的武器,順便確認過神秘商店沒有開門之後,一行人就直接回酒館打算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legames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