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第十三節 另一個真面目

在長劍劈落的同時,祕書小姐突然直直的瞪著薩希的眼睛,而薩希就這麼舉著長劍被變成了石頭,眾人見狀立刻拔出了武器備戰。
現出原形的梅杜莎緩緩的將滿頭的蛇髮與視線轉向了J哥、迪歐、魯格三人,但迪歐與魯格並沒有任何變化,而不幸的J哥則是和薩希一樣,變成了石像。

「別以為只有妳會看人!魔劍詛咒!」魯格也不甘示弱的看了回去,梅杜莎似乎短暫的暈眩了一下。
同時間,迪歐拿出了稍早從教堂那得到的卷軸,替J哥解除了石化,百發百中兼百步穿楊的海爾也迅速的插了兩根箭在梅杜莎背上。
「小心你們的背後啊…」梅杜莎朝魯格射出一箭之後,冷冷的補了一句,在話聲結束的同時,從大門口的陰影處冒出了一隻大龍蝦,外型和昨天在山洞水池解決的那隻水生蟄伏怪一模一樣。
措手不及的襲滅天來一時反應不過來,被大龍蝦的雙螯給抓個正着,在觸鬚碰到了他的臉之後,襲滅天來理所當然的跟昨天的J哥一樣,被當場麻痺了。

梅杜莎在召喚出蟄伏怪之後,想轉身面向箭射來的方向,但海爾趁梅杜莎還沒轉正之前,又朝她胸口補了兩箭,在這兩箭命中之後,梅杜莎的態度突然改變了。

「等等……做…個交易好嗎?」梅杜莎的聲音變的有點虛弱。
「那個鏡子……跟水晶……我都不要了…只要…放我走就好……」
「我還可以……告訴你們那面鏡子…的用法…或你們想知道什麼…我也會全部跟你們講」
「只要…放過我……」

「那顆水晶到底有什麼功能?」迪歐問道。
「我是真的…不知道……只知道…它有…足夠的魔力…能增強我的…石化能力」
「那妳保證不傷害我們?」
「真的…只要放過我……而且…你們已經被一隻…惡魔給盯上了」
「聽妳在講,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而且根本沒看到妳有拿點誠意出來啊,這邊這隻龍蝦還抓著我們夥伴呢。」才剛解除石化的J哥補了一句。

梅杜莎作了個手勢,大龍蝦立刻的放開了襲滅天來,並靜靜的站到了一邊去,但襲滅天來仍維持著同樣的姿勢站在原地。
「這樣……可以了吧?」
「還有一個被石化著呢?」海爾仍然瞄準著梅杜莎。
「好辦…好辦…」梅杜莎短暫的詠唱了幾句咒文,薩希的石化也被解除了。

「慢…」
「啊~~……啊?」
「嗚啊!!」

感覺不太對的迪歐正想出聲阻止,但被解除了石化的薩希,就像接續著被石化前的動作似的,將長劍砍了下去,而長劍軌跡通過的地方,正是梅杜莎的腦袋。

「唉呀呀…所以我才說想叫你們慢一點啊…」迪歐邊看著梅杜莎的屍體邊講。
「這下可好,還沒問出鏡子的用法呢…」魯格也補了一句。

「哼哼哼…還真是感謝你們,我早就想解決她很久了~」
「是啊,這下一來,妳的試鍊就只剩下在東邊的那隻惡魔了吧?」
「沒錯,而且我正是那隻惡魔。」
「很好,妳就是那隻惡魔…………咦?」

穿著盔甲的女性聖武士形象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從紅色長髮中露出雙角,背後有著像蝙蝠的翅膀與一條尾巴,身上衣著布料非常少的女性。

「是魅魔!」迪歐馬上喊道。

「唉呀,真是好眼力,真不愧是我看上的冒險者呢~你們不用這麼兇嘛,大家不是好朋友嗎?」魅魔的聲音突然和緩了起來。
聽見這句話的眾人,原來臉上警戒的神情也隨著放鬆了下來。
「似乎……是呢,我們的確是好朋友呢。」J哥似乎受到的影響最嚴重。
在場唯一沒被魅惑影響的人,只有剛才被大龍蝦麻痺住,看不見事物也聽不到聲音的襲滅天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legames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