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第一節 老獵人

昨 日度過了充實的一天,眾人這晚睡的特別香甜,一早起來打算吃早餐的時候,一行人看見了一位老人正坐在吧檯邊和老闆在聊天。
「老先生,你起的還真早啊?」
「獵人嘛,不早點起來怎麼打的到獵物呢?來來,吃早餐啦。」
「老先生,你知道最近有什麼事情發生嗎?」
「事情啊…聽說那個女巫昨天被一隊冒險者殺掉了,該不會就是你們吧?」
「女巫?如果你說的是梅杜莎的話,那的確是我們。」
「看起來,你們還蠻有能耐的啊,我這剛好有個委託想找人幫我處理一下。」
「委託?說來聽聽。」
「是這樣的,我想找人幫我殺了北邊那個小鎮上的酒館老闆”老約翰”。」

海爾和J哥兩人對看了一下,海爾問道:
「能不能問一下要殺他的原因是什麼?」
「還不就是這個渾蛋上次來鎮上的時候不僅嗆我,我有事去他們鎮上的時候也對我非常的不禮貌,總之是很讓人火大的一個傢伙就對了,只要有人把他的頭拿來給 我,我出100枚金幣!老頭子我啥沒有,就是有錢!」
「如果我說老約翰…剛好就是我殺的呢?」海爾試探性的問了一句。
「喔?你有證據嗎?」
J哥拿出了前幾天晚上在房間裡找到的一個裝著日用品的袋子,上面繡著老約翰的名字。

「看來的確是他的東西呢?是誰下的手?」海爾指著自己。
「那好,你簡單的發個誓,我就把賞金給你,你只要說”我對著冥河發誓,是我殺了老約翰”三次就好」海爾照做了。

海爾發完誓之後,老先生很乾脆的把賞金給了海爾,而在之後的閒聊中,老先生和隊伍提到了南邊的獵場有巨鵬出沒,而且牠的肉似乎有壯陽的效果,而聊到的最後 一件事,則是史汀格好像也在昨天被人殺了。
「史汀格?那是誰?」迪歐隨口問了一句。
「啊…這樣講你們可能不認識,如果我說是那隻半羊人的話你們就知道了吧?」
「半羊人……被殺了?他前天才和我說要回家鄉去的啊?」
「很可惜的,是我親手把牠埋起來的……」
「牠被埋在哪裡?雖然稱不上熟識,但好歹我也曾和牠比試過一場,說起來他的死我多少有責任……」
「我把牠埋在水妖精的湖邊,你到湖邊應該就看的到了。」

經過了短暫的討論,J哥和魯格決定上山去滿足一下男人的夢想,襲滅天來則是有事想去找戰神的駐院牧師討論,海爾不知道一個人跑哪去了,而迪歐則是想去史汀 格的墓前看看。
在眾人都決定好目的地之後,便分頭行動了。

來到湖邊的迪歐,遠遠的就看見了一個土堆,上面插了一根羊角,迪歐挖開土堆,確認了土堆裡埋的真的是史汀格之後,他掏出了背包裡當初半羊人交給他的簫,埋 了進去。

在迪歐重新蓋上土堆並開始彈奏著哀傷的旋律時,水妖精悄悄的從湖中出現了。
「你…也是這隻半羊人的朋友嗎?」
「算是吧,而且牠的死或多或少與我有點關係,所以不來送牠一下還是會良心不安啊……」
「真是個善良的冒險者啊,這樣吧,看你這麼有心,那當初牠給我的這個小箱子就送你好了。」
「既然牠原來是送給妳的,我看…還是讓它留在這吧。」
「那不然…我還是該送你點什麼,畢竟願意來看這傢伙的人,除了那個老人之外,就只有你了,不如這樣吧,拿點我的頭髮如何?應該會對你有點幫助的。」
「非常感謝…那,一介吟遊詩人就在此告辭了,美麗的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legames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