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第三節 神秘商店

    海爾於馬路上追上了J哥,兩人一同進入了雜貨店。

「歡迎~歡迎~不知道兩位想要買點什麼?我看兩位像是外地來的冒險者,有需要來一點治療輕傷藥水嗎?」

「好,那個給我來三罐,還有老闆你知不知道隔壁鐵匠舖老闆娘的手藝如何?」

「這個嘛你們說的是那個連腦袋都長滿肌肉的半獸人?」老闆想了一下。

「雖然我不喜歡她,但……不得不說她的手藝的確是有一定的水準。」

「老闆不知道你方不方便幫我們收購這些東西?」J哥接著說道。

    兩個人邊說邊翻出了剛在鐵匠舖被拒絕的極地熊皮與藍寶石,但無論兩人如何抬價,老闆願意出的價格還是沒辦法使兩人滿意,這時,J哥朝海爾使了個眼色。

「老闆啊我真的是沒耐心囉,你錢是要不要拿出來?」J哥拔出了背後的巨劍,同時重重拍了一下櫃檯。

    遊俠海爾這時也無言的拉滿了弓瞄準著老闆,雜貨店老闆看了看兩個人的動作。

「你們現在是在恐嚇我囉?好歹我當年也是個冒險者,想搶我的錢?先過我這關再說!」語畢,老闆迅速的從腰間拔出了長劍並朝J哥砍去。

    J哥雖然因為老闆的迅速動作愣了一下而吃了一劍,但一個退休已久的冒險者是又如何打的過一個現役且經驗豐富的戰士?更何況還有一個名射手在旁幫忙?正當J哥一劍準備從老闆頭上劈落的時候

「抱歉可以現在喊投降嘛?」

「那就看老闆你的誠意囉

   老闆轉身從櫃檯下面拿出了一個錢袋,「這邊是400枚金幣我就只有這麼多了」「真的只有這麼多?」J哥再次提高音量。

「對不起對不起~!可是我真的全身上下就剩這麼多錢了

    J哥看看老闆不像是在說謊,便接過錢袋,回頭往鐵匠舖走去,而海爾在跟出去之前,順便再瞄了老板的長劍一眼。

「客人放過我吧這把劍基本上跟你腰間那把一樣,只是普通的長劍啊

「好吧那算了,可是記得啊~是你自己拿錢出來給我們的,我們可沒對你搶劫還是什麼的啊~如果讓我知道奇怪的傳聞的話,你是知道的!」

「是是是,我知道的!」

還不等老闆回完話,海爾已經衝出店門去追J哥了,回到鐵匠舖的兩人,在兩人的死拗硬拗之下,成功的用這筆錢跟老闆娘買了一把精製長弓與強化J哥的巨劍。

    而這時的牧師與術士則分別在教堂與鎮長辦公室得到了附近強盜猖獗的消息與強盜頭子的懸賞畫像,也分別被允諾了100枚與80枚針對強盜頭子項上人頭的金幣報酬。

    Kuo從酒醉中醒來之後,第一件事就是下樓去找老闆要酒喝。

「老闆~你的酒真不錯,我想再喝一杯,可是我身上的錢不夠買一杯了Kuo伸手摸了摸已經被人搜刮過的錢袋。

「沒關係,看你還剩多少,不夠的當作我招待!」

「那老闆,我想找個賺錢的工作,你知道這附近有什麼工作機會嗎?」Kuo邊掏出僅剩的2枚銀幣邊對老闆說。

「那個啊我們這附近強盜還蠻多的,你可以去打倒他們,應該會有點賞金還是什麼的。」

「好的,謝謝你!」Kuo說完便奪門而出,而魔劍士魯格則悄悄的尾隨在後。

    於是四處詢問強盜下落的術士與野蠻人,在互不知情的情況下,同樣被導引到了一間在城市邊緣的獨棟小屋。

「想知道強盜下落的話,就去那間商店看看吧,雖然不一定會開店,但一定能幫上你們什麼的。」所有被問到強盜下落的鎮民們幾乎都是同樣的回答。

    先到達小屋的拉米亞憑著對魔法的敏銳度,一眼就看出這棟小屋的門是被魔法封上的,而週邊的窗戶也刻意的被從內塗黑,仔細的聆聽,屋內除了微弱的煮東西聲響以外,沒有其他的聲音出現。

「看來……只能等屋主回來了呢。」幾乎嘗試過所有開門手段的術士自言自語的說道,這時,野蠻人從道路的那一頭出現了。

 

「老闆!老闆在嘛?我有事情想問你!!」野蠻人才剛到門口就猛拍門板喊道。

 

「這門可沒那麼好開呢

「沒關係!看我的!」

    只見野蠻人退後了30呎,全力的朝門板衝去!可是門不僅沒有應聲倒下,還反將野蠻人彈了開來。

「嘿嘿有意思喝啊啊啊啊~~~!」

    野蠻人再度退後,同時也喚起內心深處隱藏的力量。

「只不過……是個門……敢給我這麼囂張!」

    這次門板確實的隨著衝撞的力道倒了下來,但野蠻人也明確的看見,一片漆黑的屋內空無一人。

「什麼嘛原來老闆真的不在啊

    同時跟進小屋的拉米亞則開始搜尋黑漆漆的屋內,除了一個正在爐子上的鍋子外,牆上則是滿滿的施法材料與不知用途的雜物,牆角邊放著三瓶輕傷藥水,在拉米亞正想伸手去拿的同時

「不行!那不是我們的東西!不能拿!」Kuo伸手扣住了拉米亞的肩膀。

「說的也是呢~雖然有點可惜,但還是算了吧。」

    而跟隨著Kuo來到小屋的魔劍士這時也進了屋子,並拔出了劍,正準備開始破壞屋內擺設

「你做什麼!」Kuo撞向魯格並將他一把抓了起來。

「放開我!」魯格用全身唯一能自由移動的眼睛看向了Kuo,並且催起了詛咒的意念。

    但不知道是半獸人天生遲鈍還是魯格運氣不好,並沒發生半點效果。

「看來老闆不在,那也沒辦法了,大家先出去吧。」環視了房間一圈之後的Kuo,就這樣一手抓著魯格,另一手搭著拉米亞的肩膀,把兩人帶出了小屋的門外。

    正當Kuo把魯格丟在屋外的地上,轉身拿起門板想放回原位的時候,一個全身包裹著黑布的人緩緩的朝小屋走來。

「是客人嗎?好久沒有客人來過了」一個老女人的聲音從黑色頭巾中傳出來。

「是的!我想來問問看強盜在哪!還有不好意思!我把妳的門弄壞了!」

「沒關係,反正那個門也該換了,先等我一下啊。」

    老女人走進屋子沒多久,原先一片漆黑的屋內出現了昏暗的光線。

「魔法光線啊……看來這老女人也會用魔法呢~」拉米亞說道。

    三人進了屋內之後,老女人表示能幫大家免費的占卜一次,Kuo首先得知了強盜的所在地是在鎮外西邊的山洞裡,魯格與拉米亞則是向老女人說明希望能獲得更為強大的力量。

「這樣啊在往山洞的路上有座湖,你們只要能幫我帶回湖中水妖精的頭髮,我就送你們我製作的屬性護符。」兩人隨即同意了。

    隨後Kuo與拉米亞回到酒館與眾人會合,魔劍士魯格則是獨身前往了有水妖精的湖泊。

 

 

By  KoyamaK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legames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